漠岭

年更意识流选手
除了菜和爬墙快一无是处
cp杂 慎点关注

© 漠岭
Powered by LOFTER

【邦信】谎(二)

前章戳头像x

大概推理灵异向(?)

脑壳疼。

说起来感觉该说的说的差不多啦x其实这里基本上就已经说明了很多事情啦。

(笑里藏刀.jpg)

以上。

————————————

他们小时候或许就已经相识。

刘邦还能隐隐约约地看见有个梳着红色大马尾的男孩子在夕阳下张开手臂奔跑着,似乎是想要去拥抱世界。柔软的草坪上男孩欢笑着,红色的大马尾一晃一晃,晃得刘邦心尖儿上都仿佛沾满了蜜,甜的齁人。

然后他停了下来。

风吹起那人纯白色广袖汉服的衣角,一双白的略有些铁青的小手重叠着住着胸口,微闭双眸,似是在期盼着什么。脖颈上的勒伤清晰可见,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搞的。

然后他也学着那个男孩儿一样张开双臂,可那风却好巧不巧地突然吹起,直吹得刘邦站不稳脚步。

恍惚中他竟觉得他似乎是得到过这个天下。

但他又仿佛失去了什么太过于重要的东西。

他咧嘴笑了笑自顾自地晃了晃脑袋将这种念头排除脑内,冲着韩信大喊:“这是朕给你打下的江山,你看看怎么样啊!”

那红发少年好看的双眸一弯,也学着向刘邦一样大声喊:“傻逼刘季!这江山明明是我给你打下来的!”

说着拿起了一旁的小石头佯装要去打刘邦,两个人嬉笑着互相追逐在碧绿的草坪上。

花开的正好,阳光也不错。

——————

刘邦揉了揉太阳穴叹了一口气,梦中的一切太过于真实他竟不由得怀疑是否在哪里见过他的心理医生。

系着纽扣的双手不由得略略顿了顿,终还是晃着脑袋将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抛之脑后。

待刘邦洗漱完毕,韩信也已做好了早餐。

年轻的心理医生端着稀粥坐在刘邦对面,调羹舀了舀略烫稀粥浅抿一口道:“你昨晚失眠了?”

“是啊。”刘邦指了指眼底淡淡的眼圈,微抿下唇耸了耸肩,“手艺不错啊,没想到。”

“招待不周。这么大的雨我也没办法出去。哦对了张良刚刚打来电话说是你不用去上班了,市里雨更大。”韩信微微皱了皱眉。

“小良良终于肯放我假了啊。”

“我看他怕是嫌弃你。”

“……”

————————

韩信双手交叉靠在沙发上,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刘邦才略略开口道:“你的身上发生过很多你认为不合理、不存在的事,但是你无法摆脱,我说的没错吧。”

刘邦略有些诧异地点了点头。

虽说是萧何多次举荐的人才刘邦也或多或少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不由得在心底感叹一声。

“你的眼神很惶恐,似是要躲避一些什么。而且——”韩信轻抿了一口桌子上的咖啡“你一开始就对我抱有一丝熟悉感,可我分明没有见过你,怕是这问题,出现在我的身上吧。”

又是一个句号,代表了韩信十分确认的态度。

刘邦深吸一口气。

“我经常梦到你。”

“哦?梦到什么样的我?”

“有时候会梦到小时候,但无一例外的,你穿着一件广袖白色汉服,但是却总是面色铁青,脖颈也会有不知道怎么搞出来的勒伤。”

“……勒伤……?”

韩信面色有些凝重,沉默了良久后才道:“刘邦。摊上事儿了。”

————————

“这里的时间线很杂乱。”

张良坐在庄周面前,神色沉重。

一旁的萧何轻手轻脚地将刚沏好的茶倒入白瓷杯内,淡绿色的茶水上映着庄周紧闭的双眼。

“这里的时间线很杂。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被编排在同样的命运上面。交织错乱,却又有迹可循。看似简单,却又无可逃离。”

“……我明白了,谢谢。”

庄周轻轻摇了摇头,柔顺的墨绿色头发随着轻微晃动,竟略感一丝仙气。

“别去插手,命运会给你提示。”

萧何抿着下唇对张良略略摇头。


评论 ( 1 )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