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岭

年更意识流选手
除了菜和爬墙快一无是处
cp杂 慎点关注

© 漠岭
Powered by LOFTER

【邦信】谎(一)

大概是一个推理向的故事?

预计是六千微型小说完结,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刹住(。)

高亮高亮,刘邦张良友谊向。

大概是有些诡异的故事吧x

可能会ooc。

总裁邦x心理医生信。

————————————

“子房,你刚刚看没看到路边那个红头发的男人?”刘邦皱了皱眉头,趴在车窗玻璃上向外看去,“coser么?还穿着一甲胄。”
“你怕是眼睛花了吧?这儿哪有什么人?”张良推了推眼镜微微皱眉,手指轻敲方向盘,是不是抬起胳膊看表,计算着抵达目的地需要的时间。

可惜仍是红灯。
“等会儿你要见你的心理医生。”
“我知道。是叫——韩信对吧?”刘邦垂头靠在车窗玻璃上。
倾盆大雨直泄而下,重重拍击着路上的车辆,堵在路上的车主们烦躁地按着喇叭,都期望着能早一些的到家,亦或是照顾独自在家的儿女,亦或是简单地只为赶上妻子或是丈夫亲手做的晚饭。

刘邦曾经也想过这种平淡的生活,但是后来却还是否认了。

注定地不平凡。

某一个老者这么对他说。

喧嚣的车鸣声突然间停了下来,替代这声音的是暴雨下人们的喊叫声。
有几个好热闹的车主撑起了伞推开车门出去,但是更多的则是待在车里等待漫长的红灯期过去。
“前面这是怎么了?”刘邦扬了扬眉,欲要拿起一旁的雨伞打开车门出去。
“我劝你最好不要出去。”
不知道为什么张良竟是满脸都写着凝重,好像是早已得知这一切的因果。

刘邦晃了晃脑袋将这种稀奇古怪的想法打破,终还是推开了车门。
张良这次并没有去拦住刘邦,略略无神地看向前方。
红绿灯下已经拉上了警戒线,但是不乏有车主凑到一边看热闹。

地面上的人以一种诡异的的姿势搂着一个女人趴在地上,略长的蓝色发丝上染满了血,因为背对着人们的原因,刘邦并没有看到那人的脸。那人怀里的棕发女人回抱着健硕的男人,脸上竟然带着怡人的微笑。

恍若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与此同时刘邦再一次看到了那个男人。
这次他居然站在警戒线内。
披散的红发因雨水而紧贴着白的有些发青的脸颊。这次他没有穿那身威风凛凛的甲胄,而是变成了雪白的广袖汉服。
虽然隔着磅礴的大雨看不清那人的脸,但刘邦还是能感觉到那人在微微嗤笑,一对秀气的剑眉间是化不开的骄傲。
——真像一匹难以驯服的狼呢。
那人似是感觉到了那过于炙热的视线,抬头看了一眼刘邦。不知道为什么,刘邦感觉到更多的确实一种无言的悲伤,那悲伤竟使他觉得似是有人在紧紧扼住他的喉咙,压抑的无法呼吸。

那人似是怔住了,那股骄傲劲儿竟被雨水冲刷的所剩无几。

刘邦刚想走过去跟他说点什么,却见那人已转身离去。

——————

待刘邦再回到车上时交通已恢复正常。

那边韩信已经打来了催促的电话,声音中不知道为什么竟带了一些慌乱。

“韩信很少这样。”张良道,“另外你看新闻了吗?前面车祸的是我们的死对头——项羽,据说是雨天开车路滑被后面的车追了尾。”

“那这么说那个女的就是他最近找的女朋友虞姬喽。”

“嗯。”

“怪不得。”

刘邦长舒了一口气把玩着手里的手机,一手撑着头略有些戏谑的笑道:“算是因祸得福?最大的竞争对手被铲除了。”

前面的张良皱了皱眉头,踌躇了许久才开口道:“有些事情其实没那么简单的。”

“啊?”刘邦被张良冷不丁的一句话搞得有些懵,忽地直起身子略略歪头。

“……没什么。韩信应该是等急了。”

“也是。”

经历了这次堵车后就下来的路径竟然畅通无阻,但在这暴雨倾盆而下的天气里却还是有些步履维艰。

约么是过了四十分钟,车才缓缓停在了韩信的别墅外。

简单优雅的西式别墅在暴风雨夜竟略有一些诡异,时不时划破天际的闪电更凭添了一丝丝阴森的感觉,屋外的红色蔷薇被暴雨打下花瓣落了一地炙热的红。

“你自己进去吧。我和萧何还有些单子得搞完。”

“好的。”刘邦撑起了伞推开了车门。

“别忘了明天来上班。你要是觉得韩信行的话我不介意你把他拉过来做你的个人专属心理医生,这样的话我和萧何也就少了点破活儿。”张良推了推眼镜道。

“好的好的好的。”刘邦撑着伞一个劲儿地点头。

——————

待刘邦进了门之后才觉得外表如此美丽的别墅给韩信住着实是略有些可怜了,不知是个人的习惯还是其他原因,只有一些必要的家电来装饰这个空旷的屋子。

“来了?”韩信坐在复古色沙发上喝着可乐,纵使知道刘邦的到来也并没有将视线从电视上移开。

“来了……”刘邦将伞收起来放在了玄关处后,对人勾起了一抹微笑试图化解这种略有些尴尬的气氛。

韩信也并非不识好歹之人,将电视关了后起身同刘邦握了握手后近乎有些冷漠道:“还望日后多多关照。”

“……多多关照。”刘邦回握道。

在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后,刘邦发现眼前的这个男人长得竟与来时路上见到的那个人长得颇有些神似,不由得略有些惊讶。

“说起来我能在接受治疗前问一个问题吗?”

“说。”

“我是不是……在来的路上看到了你?”

韩信的手略略僵了僵,微微抿了抿下唇似是很自然。

“没有。”

评论 ( 1 )
热度 ( 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