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岭

年更意识流选手
除了菜和爬墙快一无是处
cp杂 慎点关注

© 漠岭
Powered by LOFTER

【邦信】 守留

感谢灵感他终于眷顾我了……依旧是小甜饼短文,ooc属于我嗯。

 莫名的给大连打了一个广告哈哈哈……不过确实是个好地方特别是夏季来的时候x顺便,迟到的元宵节快乐

————————

浓密的阴云黑压压的密布在重工业城市上空,连大连这种沿海地区吹来的海风都夹杂着一股闷热的气息,压抑着心情恍若紧紧勒着脖颈无法呼吸。

韩信来到这个城市时,恰逢雨季。

远处的雷鸣声响彻云霄,不时几道闪电劈开底压的乌云,韩信不由得微微挑眉。

……啧,要尽快找一家旅馆避免淋湿了才好。

微微叹了一口气,摆摆手似是给已经大汗淋漓的自己扇了扇风,不过在发现这并没有什么用之后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种愚蠢的做法。

当然后继跟来的倾盆大雨算是解了韩信的酷热。

不过韩信还算幸运,在大雨骤降之时终于找到了一家旅馆,可惜还是不能避免被倾盆而下的大雨浇了个透彻。

当韩信不顾一切冲进店里时,刘邦正从二楼一脸诧异的走了下来。

赤红的头发因着雨水粘在了身上,此时还在滴答滴答的滴下水珠,衣服也早已被浇透紧紧贴在身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行李还没湿。

“请问还有房间吗?”韩信把因为雨水而冲到前面的头发撩到了后面,心里暗骂自己算是赶巧了时间,不偏不倚的大雨倾盆。

“有的。”刘邦从抽屉里翻出了一把钥匙,领着韩信走到了二楼。

匆匆交了钱,拉着行李进了房间便直奔浴室。

——————

刚下楼的韩信便被店主刘邦拉去吃了个饭,什么美名其曰一个人吃饭无聊,实则不过打听了些消息罢了。

韩信是个旅行者,四海为家,毕竟夏天的大连也算是极其不错的一个地方,相对于其他地方并不是十分的炎热,而且临海使得不少人选择在夏天来到大连。若是最有名的话应该是金石滩或是傅家庄了,赤脚走在海边迎面而来便是清新的海风,估计是不少人所向往的。

自然韩信也是因为这个才来到大连的。

虽然正巧碰上了雨季……

韩信略有些懊恼的揉了揉微微潮湿的长发,叹了一口气,望了望窗外的大雨,良久,才把碗中已经微微凉了的粥闷声喝了。

“等雨停了我带你去海边。”刘邦看着对面略有些稚气的韩信,有些好笑的把碗筷收拾起来拿到厨房刷了。

“唔?不用了谢谢您还得看店不是?”韩信撑头看那人走进厨房,礼貌性地回以人算是感激的一笑。

“没事的,反正也没人来住。”刘邦微微抬头对上了韩信蔚蓝色的双眸,略略苦笑。

“没人住吗……”

“是啊,隔壁那么多好旅店谁会没事闲的来我这儿住?正因为这样我倒是还不如直接出租算了。”

“也是。”韩信挑了挑眉,看人把刷好的碗放入橱柜,拿起一旁的干毛巾擦了擦手,良久,才开口道“所以一直都是你一个人住吗?”

刘邦闻言身形略略顿了顿,道:“也不算是,有时候以前的老同学会来陪我几天,不过多数都成家立业了也再就逐渐没什么往来了,倒是我,黄金单身汉一枚,亏我还长得这么帅。”

“……刘邦。”韩信坐直了身体一脸正经的盯着刘邦,道“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自恋啊。”

“哈哈哈人帅不用解释。”

“……”

“好了不闹了你也快去睡吧。”刘邦好心的走进卧室替人铺好了被子。

“过一会儿吧,离睡觉时间还有点早。”韩信看了看手机后,淡淡道。

“乖,早点睡吧,睡晚了可是会长皱纹的哦~”刘邦挑了挑眉嗤笑道。

“啧。”

嘴上虽然仍是不满的话语,但终究还是听了刘邦的话乖乖爬上床睡了。

——————

翌日。

明明昨天还是阴云密布现在却又万里无云,天气好的很。

夹杂着昨夜的大雨迎面吹来一股潮湿却清新的风,柔柔的吹在脸上算是颇为舒适的。韩信的眼底不由得带了一丝笑意。

“喂,我说你不如就留下来吧。”刘邦转头对那人道。

“我想想。”韩信此刻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海上而不是身边这人的身上,不由得让后者略有些不爽。

“其实四海为家的生活不错。”

刘邦略略怔了怔,心底不由得有些悬乎。

“习惯了四海为家的生活若是停下了脚步还真是无从适应呢。”

海风吹过,使韩信艳红色的长发随风略略飘动,倒是一幅怡人的美景。

“不过。”

“我尽量适应。”

韩信回头,对那人笑道。

——————

“雏儿我错了……”刘邦撕心裂肺的挠着门哀嚎道。

韩信:“呵。”

“雏儿我真的错了……”刘邦此时委委屈屈的守在门边。

韩信:“哦?”

“雏儿……雏儿我再也不给你绑双马尾了我错了……”

韩信:“……”


评论 ( 6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