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岭

年更意识流选手
除了菜和爬墙快一无是处
cp杂 慎点关注

© 漠岭
Powered by LOFTER

【蛇燕】岁月静好

老夫老妻的日常温馨向,大概小清新?

可能ooc,没蛇没燕超级绝望orz

没啥剧情,就是塞个一点都不齁的小甜饼x

画家蛇x作家燕

————————————

飞燕提着从市集上买来的日常用品跨入门槛时,灵蛇正在对着一棵郁郁葱葱的树绘画,眉头微皱,略略不带血色的双唇抿在一起,就连平时显得有些冷淡的墨绿色双眸里此时也糅杂着一丝丝不解。

——似乎是陷入了瓶颈期。

飞燕轻悄悄地推开了房门将买来的东西规整放入屋内,又给自己搬了个小椅子坐在灵蛇不远处,抱着一个略有些泛了黄的厚本子写了起来。

飞燕的思绪显然要清晰得多,新一章节的内容大纲很快便打了出来。修长的手指夹着笔轻轻敲打纸面,发出微不可闻的声响。略沉思一阵子,他抬头揉了揉脖颈然后撑着头看向不远处的灵蛇。

——显然是又换了张画布,干净的纸上只有一点点的铅笔印。

阳光透过细碎的绿叶直泄而下,映着灵蛇那头柔顺的淡金色长发耀眼的很,飞燕揉了揉双眸略略歪头,嘴角勾起一抹不易人察觉的笑意。

今年的太阳着实炙热了些,烘烤着绿油油的树叶竟微微笼着一丝白色烟气儿,这种炎热的天气不由得使人略有些烦厌。

飞燕许是有些累了,阖了眼稍微偷了点闲,但是不久便又起身忙碌去了。

翻了黄的本子被飞燕放在了椅子上,被微风轻柔的缓缓翻开,飞燕微微侧头,略思考了一会儿终还是将本子抱起带回了屋子。飞燕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的钟,从菜篮子里拿出新鲜的蔬菜开始做午饭。

那边灵蛇似乎是有了灵感,略有些豪迈恣意之感操纵着笔将画布染上了颜色。

微风吹过,惹得门前挂的一小串风铃“当当”作响。飞燕赶紧用毛巾擦了擦手轻手轻脚地将风铃取了下来以免打扰静心绘画的那位,然后将风铃搂在怀里,悄悄地送回了卧室。

回来时灵蛇已经画完了。

只用了零零几笔便勾勒出了抱着本子微微阖眼偷闲的飞燕,用了极少的暖色,却使整幅画面都有了一丝温暖之意。

灵蛇倒是不急着让飞燕看看他的新画作,等飞燕在厨房忙活完了出来叫他吃饭时,才将背对着飞燕的画作转过来。

飞燕略略一怔不禁微微弯了双眸,却又装着非常认真看画的样子嘚吧嘚吧表扬一大堆,灵蛇闻言也没说什么,只是嘴角都带着抹连自己都不易察觉的温柔。

灵蛇伸手揉了揉飞燕,将画板上的画取下卷好,待他将绘画用的物品都规整的放回房间后将卷起的画扔给飞燕道了声吃饭后便兀自转身进屋。

飞燕应了声后接住画卷,宛若捧着珍惜之物似的小心翼翼地跟在人身后,双眸里满溢着喜悦。

阳光正好,连鸣蝉都在心尖儿唱着歌儿,晕染着平淡的温暖气息。

岁月静好。

评论 ( 7 )
热度 ( 33 )
TOP